首页>>军事>>>>正文

日本又称""隐形战机即将首飞:最快在明年2月

2015-12-28 13:14:55|来源:环球网|编辑:易成晨

  日本又称""隐形战机即将首飞:最快在明年2月

资料图:心神首飞时间一再推迟

  日本共同社12月27日从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员的采访中获悉,为研发日本首款国产隐形战机“心神”,接下防卫省订单的三菱重工等正在生产的试验机“先进技术实证机”预计最早2016年2月实施首飞。

  报道称,“心神”试验机原计划2015年3月底前交付防卫省,但因需要进一步检验引擎和操作系统,交货期延后至2016年3月底,以便确认机体动作。

  相关人员表示在首飞前,2016年1月底将在试验各种机能的爱知县丰山町的三菱重工工厂开展地面滑行试验。之后还将继续实施各项地面试验,2月由该工厂飞往位于岐阜县各务原市的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

  日本防卫省表示“心神”机体制造于2009年度启动,由日本国内多家防卫相关厂商参加。“心神”机身全长14.2米,宽9.1米,高4.5米,使用了不易被雷达捕捉的碳纤维电波吸收材料,具有隐形功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