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正文

埃及从俄罗斯购入46架卡-52K:装备西北风舰

2016-01-05 10:47:5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易成晨

埃及从俄罗斯购入46架卡-52K:装备西北风舰

资料图:停泊在法国造船厂的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俄罗斯卫星网2015年12月30日发表题为《俄罗斯将向埃及提供46架舰载型卡-52K攻击直升机》的报道称,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2015年12月30日表示,俄罗斯已与埃及达成交付46架舰载型卡-52K攻击直升机的协议。

  报道称,卡-52K本来要作为编入俄罗斯海军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舰载机,但后来法国因乌克兰问题取消了相关协议。埃及目前打算购买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米赫耶夫发表声明说:“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公司与俄罗斯和外国直升机用户签订了新合同。”

  2015年8月,俄罗斯和法国正式终止价值12亿欧元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交付合同。此前,法国总统奥朗德曾于2014年底因乌克兰冲突而暂停供应。

  报道称,2015年10月,埃及和法国就埃及购买原本为俄罗斯建造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签订合同。(编译/金进龙)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