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正文

IS头目巴格达迪妻子出逃 曾培训女自杀式袭击者

2016-03-02 08:43:44|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IS头目巴格达迪妻子出逃 曾培训女自杀式袭击者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伊拉克媒体日前发出的一条消息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过门不久的德国裔妻子在他人协助下出逃,目前去向成谜,巴格达迪已经派人追捕。而这起“逃跑新娘”风波在IS领导层引起混乱。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2月29日报道说,巴格达迪的“逃妻”名叫黛安·克鲁格,是德国裔。前不久,她在两名侍女的帮助下,从IS在伊拉克的控制区成功逃出,至今下落不明。此事令巴格达迪大为恼火,他“钦点”了一支精英追捕队,要活捉克鲁格和协助她出逃的两名女子。

  这篇报道介绍说,巴格达迪和克鲁格去年10月在伊拉克尼尼微省成婚。婚后,克鲁格在IS高层任职,是IS宗教执法部队“坎莎旅”的头目。“坎莎旅”是IS活跃在摩苏尔和拉卡市的一支特别部队,成员由女性组成,是IS的“娘子军”。此外,克鲁格还掌管着IS位于基尔库克的一座特别训练营,专门培训女性自杀式袭击者。

  以色列国家新闻网站的消息称,这不是巴格达迪第一次被配偶“抛弃”。2014年11月,巴格达迪的“前妻”阿杜莱米在黎巴嫩北部被该国安全部队抓获,因涉嫌加入恐怖组织遭到关押。当时,她还怀有身孕,后在狱中产下一名女婴。

  文章说,外界并不清楚巴格达迪有多少妻子,但生活在他身边的女性难免受到过胁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去年采访过一名逃离魔窟的IS性奴。这名16岁的受害者说,自己经常被巴格达迪虐待,他威胁服侍自己的女孩们:“你们的父兄被我们杀了,你们的母亲姐妹被我们分了,别指望他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