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析A-10攻击机抵近黄岩岛意图:对中国秀肌肉并非格斗

2016-04-29 09:54: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美媒析A-10攻击机抵近黄岩岛意图:对中国秀肌肉并非格斗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 美媒称,由于美国A-10攻击机在名为斯卡伯勒浅滩(即我黄岩岛——本网注)的珊瑚礁上空执行巡逻任务,南中国海局势在过去一周中变得愈加复杂。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27日发表题为《为何好斗的A-10在南中国海执行海上巡逻任务?》的文章称,这处岛礁位于菲律宾以西不到150英里(约合241公里——本网注)处,被认为是北京在今年可能进行填海造岛、继续在该地区进行军事扩张的地方,因此引发了美国及其伙伴对该地区的关注。

  文章称,不过,A-10可能看起来不像是应该执行这项任务的飞机。这种拥有重型装甲的双发攻击机的昵称是“疣猪”,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用于近距离空中支援,即通过攻击地面上的敌方坦克、车辆和阵地来协助地面部队。但在斯卡伯勒浅滩(即我黄岩岛——本网注)周边完全不需要这些作战能力,而且该机被认为比其他美国战机更容易遭到防空导弹的攻击。

  A-10的速度也不及对手的许多飞机,包括中国在2014年8月用来拦截美国海军一架P-8“海神”巡逻机的歼-11战斗机。五角大楼批评中国此举是好斗和危险的。

  文章称,不过“疣猪”的确发出了一个信息。拥有飞行噪音大和飞行高度低等特征的A-10本月抵达菲律宾,恰逢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到访该国和美国宣布将以轮换驻扎的方式使用菲律宾的5个军事基地之际。A-10不是用来与中国的战斗机进行空中格斗的,而是能够飞越斯卡伯勒浅滩(即我黄岩岛——本网注)附近的国际空域,展示五角大楼保持那里的空域对所有人开放的决心。

  美国空军新派驻菲律宾的空中特遣队的指挥官拉里·卡德上校在最近的一份新闻公报中似乎谈及了此事。

  卡德说:“我们的任务是,根据国际法,确保空域和海域保持开放。这非常重要,国际经济依赖它——自由贸易依赖我们运输货物的能力。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经济不依赖其他国家的经济保持健康。”

  美国空军说,这些任务将提高“在国际海域和空域行动的透明度和安全性,体现美国对盟友和伙伴国以及对印度洋-亚太地区目前和未来持续保持稳定的承诺”。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发言人达明·皮卡特中校27日说,A-10具有出色的低空低速盘旋能力和机动性,这对执行空中特遣队的空域海域感知和人员救援任务是必要的。

  皮卡特说,上周在菲律宾附近动用A-10和HH-60G“铺路鹰”直升机的做法“从战略和经济角度来说都是正确的决定”,因为在菲律宾与美国最近结束“肩并肩”联合演习后,这两种飞机已经在那里了。此次军演于4月4日开始,16日结束,数千名美军官兵参加了军演。

  文章称,菲律宾可能还对最终得到美国空军退役的二手A-10感兴趣,这给了美国又一个理由,让马尼拉熟悉这些飞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