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延长自卫队摧毁措施命令 继续部署拦截导弹

2016-04-29 10:16:24|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涛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0日,日本自卫队在东京周边部署了“爱国者3”型拦截导弹。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本月28日透露,日本政府延长了原定4月底结束的允许自卫队拦截导弹的“摧毁措施命令”有效期限。

  日媒称,日本政府将继续在该国防卫省(位于东京都市谷)等地部署航空自卫队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延长摧毁措施命令期限的决定未对外公布。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28日在记者会上未直接提及延长期限,表示:“将带着紧迫感全力收集情报并开展警戒监视。”

  据了解,中谷3月16日向日本自卫队下达摧毁措施命令,除市谷外还在朝霞(位于东京都和埼玉县)、习志野(位于千叶县)的等自卫队设施内部署了“爱国者-3”。此外,搭载海基拦截导弹“标准-3”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也可能被部署在了日本周边海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