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二战经典插旗照被疑摆拍 美海军展开调查(图)

2016-05-04 14:26:50|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二战经典插旗照被疑摆拍 美海军展开调查(图)

  原标题:二战经典插旗照被疑摆拍 美海军展开调查

  【环球网报道】作为二战经典照片之一的《星条旗插上硫磺岛》早已为广为人知,这张照片曾被美国摄影机构评价为“那一刻,照相机记录了一个国家的灵魂”。据日本《东京新闻》5月4日消息,照片中的美军被疑与特定人物存在出入,美国海军就此展开调查。

  二战时期太平洋战争双方在硫磺岛展开激烈交锋,美联社随军记者罗森塔尔于1945年2月记录了美军陆战队士兵攻占硫磺岛主峰后将国旗插上山顶的情景。照片不仅让他获得了1946年的普利策奖,而且为他赢得了一生的荣耀。插旗士兵中富兰克林•苏斯利等三位士兵战死在硫磺岛,约翰•布拉得利等另外三人为宣扬美国国威展开游说。

  非职业历史家通过对比其他照片的士兵服装指出,照片中的士兵存在并非本人的可能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