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德媒:德拟支援北约伙伴向立陶宛与俄罗斯边境派兵

2016-05-05 14:24:3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德媒:德拟支援北约伙伴向立陶宛与俄罗斯边境派兵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德媒称,西方与俄罗斯一度良好的政治关系自2013年来迅速恶化。不仅高层对普京领导的俄罗斯印象变坏,德国民众的批评态度也在增多。

  据德国《图片报》网站4月28日报道,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德国人与普京在安全、伙伴关系和信任等问题上存在的障碍几乎无法克服。

  报道称,多数德国人认为普京领导的俄罗斯是不可信赖的国际伙伴。2012年德国电视一台调查时声称普京不可信赖的还只有46%,但这一数字目前已经达到64%。

  在问到德国人对俄罗斯干预叙利亚战争的问题时,回答更加负面。66%的人反对。

  报道称,对俄罗斯的态度在三年之内整体明显转差。三年前47%的人认为德俄关系“相对较好”或者“很好”。如今持这一看法的比例仅有18%。调查称主要原因是“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具体说就是普京对西方采取的彻底对抗路线。

  俄罗斯干预叙利亚战争和入侵乌克兰造成共有38%的德国人将普京领导的俄罗斯视为军事威胁。对于一个在几年前还被视为伙伴国的国家这是个惊人的数字。

  报道称,对于该如何改善当前局势,只有33%的人希望加强各层面的合作,而31%的人认为“根本没有必要”与俄罗斯合作。反感的比例如此之高是以往调查中从未有过的。

  德国《图片报》网站4月28日还报道称,北约东部伙伴需要德国的帮助——《明镜》周刊报道说,联邦国防军将应东部伙伴国的要求向立陶宛与俄罗斯的边境增派士兵。

  报道称,增派的士兵将比以往更好地防御俄罗斯的攻击。德国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对此北约有初步的考虑”。

  他还说:“这方面的决定会在北约华沙峰会上作出。”该峰会将于7月8日和9日在华沙举行。派兵将是给感觉受到俄罗斯威胁的北约东部成员国的一个信号。

  日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汉诺威与美国、意大利、法国和英国领导人举行的小型峰会上已经为联邦国防军的行动开了绿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