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岩国基地向日本公众开放 “鱼鹰”首次参演

2016-05-06 16:04:05|来源:中新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美军岩国基地向日本公众开放 “鱼鹰”首次参演

  中新网5月6日电:据日媒报道,驻日美军岩国基地(山口县岩国市)5日举行向公众开放参观的“日美亲善日”例行活动,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参加了颇受青睐的航空表演。

  据该基地称,这应该是“鱼鹰”首次在日本向公众展示飞行时的模样。

  当天天气晴朗,会场聚集了约17.5万人(主办方公布的数据)。航空表演中除“鱼鹰”外,AV-8B“鹞”垂直起降机等机型也亮相参展。“鹞”垂直起飞后,观众爆发出欢呼声。首次赴日的美国陆军伞兵部队也进行了空中表演。

  据了解,“日美亲善日”此次已是第40次。2015年这一活动由美方与海上自卫队岩国基地联合举办,今年受熊本地震影响由美海军陆战队单独开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