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承认已重返也门:配合阿拉伯联盟部队行动

2016-05-09 14:57:19|来源:环球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美军承认已重返也门:配合阿拉伯联盟部队行动

  【环球网军事5月8日报道】据法新社5月7日报道称,五角大楼6日首次承认,它向也门部署了军队,以支持也门政府和协助阿拉伯国家联盟部队打击“基地”组织。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说,美军还加紧了针对在也门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武装分子的空袭行动。

  戴维斯说,过去几周,在港口城市穆卡拉附近,一支“人数很少的”美军小分队一直在一个“固定地点”与也门部队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部队配合行动。穆卡拉一年前被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占领。戴维斯还说:“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恐怖组织控制着一个港口城市,这对我们不利,因此,我们协助打击它。”

  由于政府军发动了攻势,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武装分子现已逃离了穆卡拉和其他沿海地区。尽管地面上的美军人数有限,但美国也向在也门的合作伙伴提供一系列援助,包括空中加油、侦察、策划、海上安全和医疗支持。

  五角大楼之前曾在也门部署100多名特种作战部队队员,发挥顾问的作用,但去年年初也门局势崩溃,这支特种部队撤出了该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