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中美战略安全磋商举行 中方就萨德入韩发警告

2016-05-13 15:39:56|来源:新华社|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第八轮中美战略安全与多边军控磋商在华盛顿举行

  新华社华盛顿5月12日电:第八轮中美战略安全与多边军控磋商12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与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戈特莫勒共同主持了磋商。

  双方就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核领域全球治理、外空安全、导弹防御、防扩散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安全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中国外交部、国防部、国防科工局以及美国国务院、白宫国安会、国防部等有关部门代表参加。

  李保东强调,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复杂严峻,中美加强战略安全和多边军控领域合作有利于扩大双方共同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与稳定。李保东表达了中方坚决反对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严正立场。

  双方表示,愿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发展好中美战略安全与多边军控磋商机制,使之为双方加强对话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增进战略互信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美关系继续稳定向前发展。双方同意今年下半年适时举行下一轮磋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