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媒:中俄拦截美战机不代表美国软弱 恰恰相反

2016-05-24 10:31:09|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美媒:中俄拦截美战机不代表美国软弱 恰恰相反

  【环球网军事5月24日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5月22日报道,如果感到痒痒就要挠挠。这种强烈的愿望通常是由刺激引起的,这就是中国和俄罗斯对最近美国在其周边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感受。也解释了美国战机和船只在中俄飞机迫使下开展一系列危险的低空飞行和航行的原因。

  在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日本和越南之际,这个问题显得尤为严重,因为这两个国家都担心邻国中国向东海和南中国海扩张。近日,中国两架歼-11战斗机距离在南中国海上空巡逻的美国海军EP-3侦察机不到15米,而中国一直在该海域扩大岛礁,建造机场。

  过去一年,也发生了许多涉及俄罗斯飞机的类似危险情况。白宫称,4月14日,在波罗的海上空,一架苏-27战斗机在距离美国空军RC-135侦察机不到9米的地方进行了“桶滚”飞行。4月11日和12日,在同一海域,俄罗斯苏-24战斗机骚扰美国“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其中一架战机距离这艘导弹驱逐舰不到25米。

  空中懦夫会丧失勇气,尤其是在核大国之间。一些专家像往常一样将这个问题看作国际事务,而另外一些人则认为这证明了其他大国可以任意摆布美国。策划了1991年空袭伊拉克和9·11事件后指挥对阿富汗空袭的美国空军退役将军戴维·德普图拉说:“预计在2017年新总统就职前,还会出现更多这种行为。”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军事学者安东尼·科德斯曼则持不同看法。他称这种空中危险动作的集中出现“纯粹是巧合”。科德斯曼也不相信原因在于美国软弱的说法。实际上,可能恰恰相反。尽管美国宣称这些遭遇发生在国际空域或领海之外,但另一方并不总是这么认为。科德斯曼说:“从他们的观点来看,我们是错的。”他补充说,因此而出现的低空飞行是一种“鸣枪示警”,警告美国要保持距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