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又哭穷!五角大楼:空军缺钱恐无力维持战机规模

2016-05-25 09:21:2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又哭穷!五角大楼:空军缺钱恐无力维持战机规模

资料图:美军F-22飞抵位于罗马尼亚东部的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空军基地。

  原标题:又哭穷!五角大楼:空军缺钱恐无力维持战机规模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五角大楼最新的30年航空报告,假如美国空军的现行预算上限不进行调整,那它在2021年后将买不起所需的战斗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23日报道称,随着美国各军种持续缩减预算,空军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报废的飞机多于新购买的。根据五角大楼的2017至2046财年航空、物资和拨款年度计划,这意味着空军的战斗机数量将在2021年后受到严重影响,并将持续减少,直到2031年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美国国会去年要求空军必须在2021年后维持1900架战斗机的数量。但据报告称,空军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达成这项要求。空军现在共有1971架战机,包括A-10、F-15、F-16、F-22和F-35A。

  报告称,空军现计划在2018财年至2022财年间淘汰A-10战机,但暗示该计划“有可能改变”。

  国会还敦促空军恢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22战斗机的生产线。但是,空军官员以该项目的巨额成本为依据,坚称重启“猛禽”战斗机生产线是不切实际的想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