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乌克兰被俘女飞行员归国 民众吁总统让位

2016-05-27 08:43:17|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乌克兰被俘女飞行员归国 民众吁总统让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25日成功“换囚”,被西方媒体誉为两国近年来“最具爆炸性的外交亮点”。乌克兰女飞行员萨夫琴科25日回国后得到“英雄凯旋”般的礼遇:总统座机接回、总统接见授勋,乌克兰民众还在网上请愿要求“总统让位”。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严科25日就此批评说,乌克兰将一名激进民族主义者奉为国家英雄“十分可悲”,“历史会判定萨夫琴科的罪名”。

  据美国《纽约时报》25日报道,乌克兰女飞行员萨夫琴科当日从俄罗斯南部城市罗斯托夫市获释,得到了“英雄凯旋”般的礼遇,乌克兰派出总统座机接她回国。抵达基辅后,萨夫琴科刚下飞机就被媒体和粉丝包围。在当日举行的一场授奖仪式上,乌总统波罗申科亲自授予她象征着国家最高荣誉的“金星勋章”。波罗申科在讲话中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天我们能把娜迪亚(萨夫琴科)带回来,明天就能收复顿巴斯,之后是克里米亚。”萨夫琴科则表示,她随时准备重返战场,为乌克兰牺牲自己的生命。

  据报道,萨夫琴科是乌克兰第一位战斗机女飞行员,被捕前在该国小有名气,如今被乌克兰人奉为“抵抗入侵”的英雄。据俄新网报道,25日,乌克兰总统网站上出现征名活动,建议波罗申科将总统职位让给萨夫琴科。征名中称:“强大、英勇的萨夫琴科表现出应当如何为自己的母亲乌克兰而斗争。她是我们的骄傲。只有这样的人才应当领导我们的国家。”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