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杀手+快递员!美媒称“老将”C-130不可替代

2016-05-27 09:56:3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杀手+快递员!美媒称“老将”C-130不可替代

资料图:AC-130H炮艇机群“象步游行”起飞。

  原标题:杀手+快递员!美媒称“老将”C-130不可替代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外媒称,美军官员称,经过战斗检验的致命武器AC-130炮艇机将进行大规模技术升级,配备更新型的武器和航空电子设备,以提高这种攻击平台的效能,将其服役时间再延长数十年。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5月12日报道称,特种作战和战斗搜索与救援司战术飞机负责人罗伯特·托特上校在接受采访时对“侦察勇士”网站记者说:“将升级AC-130炮艇机上的武器、瞄准系统和传感器。”

  AC-130炮艇机早期机型在20世纪60年代越南战争时期首次投入战斗,改进机型则在海湾战争、反恐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及其他任务中都有突出表现。

  这种由美国空军和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的炮艇机通常用于在战斗中支持在地面作战的特种兵。

  这种飞机以105毫米侧方发射榴弹炮著称,使得它可以在支持地面部队的近距离战斗中从侧方开火。根据美国空军的声明,AC-130炮艇机还安装了1门25毫米“加特林”机枪和1门40毫米武器。

  这种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联合制造的飞机采用4台“阿利森”T56-A-15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每台4300轴马力;这种15.5万磅重的飞机翼展132英尺,速度可达每小时300英里。其机组人员有机长、副机长、领航员、射击指挥官、电子战军官、飞行工程师、屏幕操作员、红外线侦察员、装卸长和4名空中射击手。

  AC-130炮艇机被设计用于近距空中支援战。根据《大众机械》月刊的报道,其105毫米榴弹炮发射33磅高爆榴弹,速度为每分钟10发。报道称,这种武器射程可达7英里,是美国空军飞机使用的最大机炮。

  《大众机械》写道,这种飞机安装的25毫米“加特林”机枪与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当前配备的武器一样;这种武器可以向敌方战斗机、建筑物和轻型车辆发射高爆炸性燃烧弹和穿甲燃烧弹。

  在最近一次攻击中,AC-130炮艇机和“疣猪”A-10近距空中支援机共同摧毁了“伊斯兰国”的燃料车队,其中有100多辆车辆。

  托特解释说,AC-130炮艇机构成了整个美国空军和特种作战司令部大约500架C-130机队的一小部分。

  C-130运输机用于向空投补给、装备、武器和部队。

  作为一种螺旋桨飞机,C-130能在更崎岖不平的地面条件下起飞和降落,可以承受恶劣天气。螺旋桨让这种飞机的发动机不容易受到碎片飞入造成发动机运转问题的影响。

  托特说:“它确实可以让你实现装备和人员的战略转移。我们许多战略运输机可以在条件艰难的跑道上飞行,但将货物转移到前线地区就需要C-130或车辆。C-130可以让你将货物降落在更小的跑道或者荒芜的机场上。”

  C-130用于国内、国际和战区的运输,包括国土安全、救灾和物资供应以及其他任务。

  托特说:“或许C-130还有其他没有想到的任务。”

  MC-130J也是特别改装的运输机,用于运输陆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和陆军游骑兵。

  托特解释说:“它们基本上是C-130J的防务系统改进机型,配备了反雷达措施、红外线雷达和用于特殊任务的先进传感器。它们还可以在飞行中加油。”

  美国空军仍对C-130机队保持警觉,以确保机身、机翼翼盒、航空电子设备和通讯系统安全和可操作。托特补充说,对于20世纪80年代的C-130Hs更是如此。

  托特说:“这种飞机最大的风险在于机翼寿命。我们监控着这种飞机的机翼,当机翼超出服役期时,我们会召回这些飞机,安装新的部件——首要重点是中间翼盒,这是机翼与机身连接的区域。”

  当一架C-130需要维护升级以保持服役寿命时,美国空军会采用名为“等效基线小时”的评估标准。一旦这架飞机的服役时间达到特定的“烈度因素”,就要更换翼盒。托特说,这是必须的,因为一系列因素会大大影响磨损、任务效果和飞机,例如飞行的高度。

  他说:“低空飞行的烈度因素可能是高空飞行的3到4倍。”

  他补充说,到2020年1月,整个C-130机队需要服从联邦航空局的命令,装备可在飞机和空中交通管制机构之间更加精确地传递飞机位置的系统。这可以让他们将更多的飞机更紧密地排列在一起,并加强商业运输的能力。

  C-130飞机还将安装新的碰撞避免技术,以防止飞机撞到地面或在空中与其他飞机相撞。

  托特说,作为C-130现代化过程的一部分,美国空军考虑将一些C-130Hs退役,用新的C-130Js取而代之;美国空军有权额外购买20架C-130Js。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