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人心散了 外媒称美军官承认对伊拉克军队培训失败

2016-06-06 09:44:2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人心散了 外媒称美军官承认对伊拉克军队培训失败

资料图:美军培训伊拉克政府军。

  原标题:人心散了 外媒称美军官承认对伊军培训失败

  参考消息网6月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军方官员承认,他们旨在“重新培训和团结”伊拉克正规军并组建足够多的作战部队从而限制当地民兵部队之影响力的努力失败了。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6月5日报道称,退役中将米克·贝德纳雷克曾在2013年至2015年负责美军在伊拉克的培训项目,他透露,伊拉克人不愿参加接受美国指导的军队,而且“低级别的伊拉克军官”也抵制把部队送去接受美国培训。据路透社报道,贝德纳雷克说,尽管美国在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派驻了4000名军事教官,但他们面临诸多挑战。

  报道援引贝德纳雷克的话说:“伊拉克军队的能力并没有得到很大提高,部分症结在于招募和留住军人方面始终有困难。”这番话显然旨在淡化伊拉克不依靠美国顾问和培训而在费卢杰周边等地开展行动所取得的成功。

  报道说,这位美国将军以及其他现任和前任军方官员屡次指称伊拉克常规陆军部队日益受到“宗派主义”民兵力量的影响,显然是为了给美国在伊拉克军事顾问和培训团几乎彻头彻尾的失败找理由。

  同时,伊拉克军事当局把他们最近在全国各地打击“伊斯兰国”(IS)势力据点的成果归因于在当地招募的多民族志愿民兵部队齐心协力。

  然而,贝德纳雷克称“由美国培训的”伊拉克特种作战部队是“该地区最有效的战斗力”,同时承认他们在拜伊吉和摩苏尔战胜IS部队得到了他所说的志愿者民兵的支持。

  报道还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抱怨说,北部萨拉赫丁省的伊拉克军队受一名“什叶派领袖控制”,此人曾涉嫌在2009年攻击美国军队。

  报道说,美国当局进一步指责东部迪亚拉省的伊拉克陆军第五师“据认为处于‘巴德尔’旅的控制之下”,而“巴德尔”旅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联系。

  巴格达已正式请求邻国伊朗派出顾问和培训团与伊拉克军队分享其军事专业知识和经验。

  报道称,与此同时,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拉苏尔·叶海亚驳斥了美国对伊拉克军队的批评,否认其战斗力不如特种部队。

  报道援引叶海亚的话说:“我们有军队能够从IS手里收复失地。摩苏尔被IS攻陷后,国防部联合司令部已经对伊拉克安全部队进行重新补给和培训。”

  报道没有提到与IS串通并加快了大片领土被恐怖势力占领的伊拉克军事指挥官和部队也接受过美军培训和装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