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国向全体驻日海军官兵下达禁酒令 还将限制外出

2016-06-07 09:56:57|来源:中国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美国向全体驻日海军官兵下达禁酒令 还将限制外出

  中国网6月6日讯 据日本新闻网6月6日报道,美国军方今日下令,从6日开始,所有在日本驻在的美国海军军人禁止喝酒!

  4日夜,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的一名21岁海军女兵醉驾逆行,并连撞两车,导致两名冲绳当地人受伤。此事刚好发生在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奸杀冲绳女性事件发生后不久,而且驻冲绳美军已经下达了禁酒令和深夜外出禁令的情况下发生,引起了日本政府的抗议和冲绳县民的极大愤慨,并影响到日美安保合作。

  5日,美军太平洋军司令哈里斯、在日美军司令约翰·多兰和美国驻日本大使肯尼迪举行了紧急电话会议,制定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根据这一次会议精神,决定从6日开始,驻守横须贺港的美军第七舰队和在日美国海军军人集体禁酒,不许在基地内外喝酒。

  通知还称,除禁酒外,还将限制军人和军属除外出工作、接送孩子和购物之外的行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