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助印度提升水下舰队 与中国售巴铁潜艇对抗

2016-06-16 08:52:49|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俄助印度提升水下舰队 与中国售巴铁潜艇对抗

  【环球网军事6月16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6月15日电 俄罗斯《生意人报》撰文称,俄罗斯愿意向印度提供建造636型“华沙女人”级常规潜艇的技术,但尚未决定向哪一家印度造船厂授权组装。

  该报指出,对印度来说,潜艇舰队的现代化是原则性问题,印度海军在最近的15年内未获得一艘柴电潜艇。印度的主要地缘政治对手——巴基斯坦已经向中国订购了8艘新型常规潜艇。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向《生意人报》表示,印度方面初期将整修此前已经购入的潜艇,俄方专家将予以协助。

  他说:“随后,在俄罗斯联合造船厂、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与印度造船厂的合资企业将开始建造潜艇,首先是大型组件装配,然后是本地化。”

  《生意人报》指出,主要的问题是挑选印方合作伙伴,不太清楚印度哪家造船厂有能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该项目。联合造船集团以保密为名拒绝作出更加详细的评论。

  "华沙女人"级潜水艇属于第三代潜艇,水下最大航速20节,潜深300米,乘员52人,潜艇配备六台533毫米直径鱼雷发射管、水雷和“口径”式巡航导弹,能发现更远距离的目标,超过敌人发现它们的距离2-3倍。由于这种型号潜艇的隐蔽性,它被北约称为"黑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