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巴基斯坦反恐挥“利剑”:2年打死3500名武装分子

2016-06-16 13:59:1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巴基斯坦反恐挥“利剑”:2年打死3500名武装分子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西姆·巴杰瓦15日说,军方在巴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开展“利剑行动”两年来取得重大胜利,打死超过3500名武装分子。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16日报道称,巴杰瓦在记者会上说,在过去两年中,军方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摧毁了992个武装分子的藏匿点,缴获253吨炸药和大量火箭弹,并在该地区的舍瓦勒山谷地区关闭了7500个炸弹制造点。

  巴杰瓦说,开展"利剑行动"以来,军方至少清除了北瓦济里斯坦地区360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武装分子,目前武装分子只在舍瓦勒山谷地区还剩下极少数藏匿点。同时,共有490名军人在行动中牺牲。

  据报道,北瓦济里斯坦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是个半自治的部落地区,在军方开展"利剑行动"前,长期被武装分子控制。来自阿富汗及其他国家的恐怖分子也时常藏身于此,以躲避美国领导的北约军队的打击。2014年6月以来,巴军方针对藏匿在该地区的本土和外国武装分子发起了代号为"利剑行动"的大规模全面军事行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