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军派遣4架“咆哮者”电子战飞机抵达菲律宾

2016-06-17 09:35:16|来源:中新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美军派遣4架“咆哮者”电子战飞机抵达菲律宾(图)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6日发表声明称,美军已派遣4架电子战飞机于前一天抵达菲律宾菲律宾北部吕宋岛的克拉克空军基地。

  声明表示,美军派遣战机到菲律宾是为了与菲空军进行联合训练。除了联合训练,这个由4架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120人组成的特遣中队还将执行其他任务,以增强地区海域感知,保证海空航行通畅。

  克拉克空军基地是目前菲律宾唯一能够起降和保障现代化战机的军事基地,菲律宾新获得的FA-50战机也驻扎在这里。

  今年4月美菲“肩并肩”军演期间,美军在克拉克空军基地留下了5架A-10攻击机、3架“铺路鹰”直升机及机组人员,组成驻菲美军第一批临时特遣军。此次由4架EA-18G战机组成的特遣中队为第二批。

  EA-18G攻击机拥有发出电波干扰敌方雷达使之无效的能力,不过由于其在FA-18“超级大黄蜂”战机的基础上研发而成,也拥有强大的对地攻击能力。

  今年1月,菲律宾最高法院批准了一项菲律宾与美国签署的覆盖范围广泛的10年军事合作协议,允许美国在菲律宾现有的军事基地建设军事设施,部署人员、飞机和军舰。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