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巴铁测试中国攻击无人机 或引进彩虹-4

2016-06-23 09:37:30|来源:环球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外媒称巴铁测试中国攻击无人机 或引进彩虹-4

  【环球网军事6月23日报道】日本外交家学者网站6月22日文章称,6月18日,一架不明身份的无人机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米扬瓦里市附近坠毁,有证据表明,这并不是巴空军的一次例行飞行任务。有人据此猜测,巴军方正在考虑购买中国制造的新型无人作战飞机。

  据《简氏防务周刊》称,一位不愿具名的巴国防官员表示,巴军方的无人机正在进行“试验飞行”。这表明巴军方正在评估即将入列空军的新式无人机。《简氏防务周刊》还称,巴官方并未就即将入列或发生坠机事件的无人机型号发表评论。但是,这位巴方官员暗示,坠毁的无人机——从外形上看类似中国的“翼龙”无人机——不属于巴空军例行飞行的机型之一,这表明坠毁的是一款仍处于测试阶段的无人机。

  2000年代末,巴基斯坦考虑过购买“翼龙”无人机,但最后还是选择购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生产的长虹-3A无人机。“翼龙”和长虹-3A都是中高度长航时无人机,可以发射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

  有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也在考虑购买长虹-4无人机,是长虹-3A的升级版,航行时间更久,载荷更大。长虹-4的运载重量达350公斤,可搭载“蓝剑7”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TG100激光/惯性/GPS制导炸弹,以及AR-1反坦克导弹——这是一款与美国的“地狱火”对等的导弹。长虹-4与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的MQ-9“收割机”无人机类似。

  从体积和载荷方面看,“翼龙”比通用原子公司的MQ-1“捕食者”无人机要小一些。不过,成都飞机制造厂一直在研制更大型的第二代“翼龙II”无人机,据称可搭载12枚空对地导弹。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翼龙”无人机装备的发动机比“捕食者”和“收割机”差得多,因此在航程和速度方面难以匹敌美国的无人机。

  巴基斯坦的国产无人机名为“布拉克”,最早在2013年列装部队,与中国制造的长虹-3A非常相似,但是还不知道在研发这款新平台时,中国对巴基斯坦国家工程与科学委员会提供了哪些支持。2015年9月,“布拉克”无人机首次加入了联邦直辖部落地区的平叛行动。(知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