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准备热战?美军A-10在俄“家门口”演练公路降落

2016-06-24 09:24:08|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准备热战?美军A-10在俄“家门口”演练公路降落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作为美军冷战时期的训练手册上的一项内容,四架空军A-10攻击机20日在爱沙尼亚的一条偏僻公路上降落,这是自1984年以来这种飞机首次练习在公路上降落。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21日报道称,这些攻击机来自密歇根空军国民警卫队的第127联队,这支部队正在参加美国陆军领导的名为“马刀打击”的联合军事演习,有14个国家参加演习。据一份网上的新闻稿说,这些飞机刚刚完成一次近距离空中支援演习,随后在分遣队的地面士兵指挥下,在爱沙尼亚贾加拉的公路上降落。

  如果冷战变为热战,在公路上降落就有非常现实的可能性。据“航空爱好者”网站说,因为机场的位置基本上属于公共信息,而且第一轮打击就会将之摧毁,因此才建设公路降落跑道。尽管美国没有任何一条公路正式标明作为应急跑道使用,但德国高速公路有些路段就可以降落各种飞机,波兰有些道路也可以。

  尽管训练在公路上降落是冷战时期的必修课,但苏联解体后这种演习基本不复存在了。然而最近,人们对这种老办法似乎产生了新兴趣,而且随着北约和美国日益警惕再度振兴起来的俄罗斯,这日益成为一种趋势。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