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英军首用巡航导弹打击IS 摧毁大型掩体

2016-06-30 09:45:0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外媒:英军首用巡航导弹打击IS 摧毁大型掩体

资料图:英军”狂风“战机投放”风暴阴影“巡航导弹。

  原标题:外媒:英军首用巡航导弹打击IS 摧毁大型掩体

  参考消息网6月30日报道 外媒称,英国国防部27日宣布,英国皇家空军首次利用欧洲导弹集团的“风暴阴影”巡航导弹对伊拉克的“伊斯兰国”(IS)目标进行了打击。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8日报道称,据说,两架“狂风”GR4战斗轰炸机26日利用这种导弹摧毁了位于伊拉克西部“伊斯兰国”的一处大型掩体。

  英国国防部说:“由于萨达姆时期建设的这处建筑物规模巨大,我们决定使用四枚‘风暴阴影’巡航导弹攻击它,因为该导弹对这种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具有良好的攻击能力。四枚导弹全部直接击中目标,深深穿入掩体内部。”

  “风暴阴影”携带有强大的锥形装药弹头,可以在坚硬的目标上击穿出一个洞,供穿透弹头经过。

  参加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狂风”战机和其他皇家空军飞机,都驻扎在塞浦路斯的皇家空军阿克罗蒂里基地,位于巴格达以西1000多公里。

  尽管这是英国国防部首次公布使用“风暴阴影”进行作战行动,但自2015年12月15日以来法国空军已经用“斯卡普”-EG巡航导弹(法国对“风暴阴影”导弹的称呼)对“伊斯兰国”进行了几次打击。

  法国的大多数打击行动,都是利用从阿联酋或者“夏尔·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出发的“阵风”战斗机执行的。然而,2011年的利比亚行动开始后,“幻影-2000D”战斗机执行了首次使用“斯卡普”-EG巡航导弹的打击行动,并于今年3月17日击中了“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希特地区的一个指挥中心。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