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海军士兵遭伊朗扣押期间曾供出密码 细节公开

2016-07-01 09:49:1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邓晨曦

美海军士兵遭伊朗扣押期间曾供出密码 细节公开

  原标题:美海军士兵遭伊朗扣押期间曾供出密码 细节公开

  中新网7月1日电:据外媒1日报道,美军中东地区海军部队司令说,今年早些时候10名美国海军士兵被伊朗革命卫队拘押事件,“完全可以防止”。 报告发现,艇上有些人员没有遵守美国海军有关在被拘押时的行为准则标准,有些水兵在枪口威逼下说出了敏感信息,比如电话和便携电脑的密码。

  当地时间6月30日最新公布的美国海军文件显示,美国中央司令部海军部队司令、海军中将凯文•多尼甘说,1月间发生的那起事件是由多种问题造成的,包括领导不力,在妥善维修和遵守程序方面的合规机制“不存在”,以及缺乏计划。

  “考虑到纪律的缺失以及在遵守美国海军基本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失败,完全就是好运气防止了该单位更早发生这种事件,”多尼甘在批准有关该事件的报告时写下了这番注语。

  海军作战部主任约翰•理查森上将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伊朗革命卫队也有责任。

  理查森说:“调查得出结论认为,伊朗阻止小艇无害通过,违反了国际法。”

  他还说,伊朗方面“登上、搜查并没收小艇以及对乘员进行拍照和录像 ” ,违反了主权豁免原则。

  2016年1月12日,这些水兵,包括九名男性和一名女性,乘两艘河川特战艇从科威特经波斯湾驶往巴林,期间美军控制人员和他们失联。

  根据报告,艇上人员开始任务时已经比原计划晚了几个小时,为了赶时间,他们“未经计划并未经批准而偏航”,“导致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驶过沙特阿拉伯领海和伊朗领海。”

  报告发现,其中一艘小艇引擎失灵,“死在水面上”,离伊朗领土法西岛大约三公里,大致位于科威特和巴林的中间。接下来,这些水兵没有向上级报告引擎发生故障以及他们看到出乎意料的地貌,而当时在其中一艘艇上,他们有运作正常的通讯设备。

  在海湾巡逻的伊朗革命卫队在法西岛附近登上了美国小艇并拘押了美军人员。他们在第二天早晨获释。

  报告发现,艇上有些人员没有遵守美国海军有关在被拘押时的行为准则标准。报告说,有些水兵在枪口威逼下说出了敏感信息,比如电话和便携电脑的密码。

  理查森说:“这些水兵显然知道我们在1月那天的行动并知道这起事件并不符合我们对我们的海军的期待。”

  他说,那支特遣部队的司令、那支河川特战艇中队的指挥官以及负责科威特分队的军官在事发后都已被解除职务。还有六名海军士兵正在处理程序中,并有可能受到纪律处罚。

  报告建议海军采取措施加强对跨越多种区域的行动的监督管理,并增加了执行这类任务所必须的训练量,包括逃脱训练。

  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说,事件的解决是外交胜利,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说,军人们“回到我们手中”,他表示感谢。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