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俄军集结10万精兵抗衡北约:配射程500公里导弹

2016-07-01 16:00:0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俄军集结10万精兵抗衡北约:配射程500公里导弹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日前接受塔斯社采访时,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称,2016年底之前,俄军将在西部战略方向新建3个摩托化步兵师,他们的任务很明确,就是针对北约(加强军力),以保持俄罗斯在该方向上的“战略平衡”。

  俄军集结10万精兵抗衡北约:配射程500公里导弹

  资料图:武装拉练中的俄军士兵。

  据悉,新建的3个师中,1个师部署于南部军区顿河畔罗斯托夫地区,另外2个师分别部署在西部军区的斯摩棱斯克与沃罗涅什地区,各师兵力约1万人。绍伊古表示,现在正对3个师的驻地位置进行选址,营房建设将采取模块化设计,平均3至4个周即可建成一座军营,并能在必要时快速拆掉和部署到另一个地方。

  俄军集结10万精兵抗衡北约:配射程500公里导弹

  资料图:俄军装甲部队。

  不仅如此,据俄新社6月中旬报道,俄罗斯还准备再向西部边界增调2个摩步旅,有消息说这2个旅都属于俄西部军区第20集团军。其中,第28独立摩步旅已经开始离开原驻地叶卡捷琳堡(乌拉尔地区),前往克林奇(布良斯克地区)重新部署,第23独立摩托化步兵旅也从萨马拉赶赴新驻地瓦卢伊基(别尔哥罗德地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