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至少14艘土耳其军舰未回港 或逃往希腊

2016-07-20 14:06:29|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外媒称至少14艘土耳其军舰未回港 或逃往希腊

  原标题:外媒称至少14艘土耳其军舰未回港 或逃往希腊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至少有4艘土耳其军舰目前在黑海海域游弋,包括2艘在罗马尼亚海域游弋的军舰。而俄罗斯海域并没有土军舰游弋。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9日报道称,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至少有14艘土耳其军舰没有返回海军基地。报道称,15日这些军舰在黑海和爱琴海值勤。军舰上的政变军人有可能企图将军舰开往希腊。

  消息人士说:“目前黑海海域至少有4艘土耳其军舰游弋,其中2艘在罗马尼亚的康斯坦察港口停靠,一艘在保加利亚的布尔加斯,还有一艘在黑海公海海域游弋。俄罗斯港口没有土耳其军舰停靠。”

  他还表示,不排除有土耳其潜艇在黑海海域游弋。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9日报道称,北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代表透露,该组织海军司令部未收到有关帮助搜寻土耳其舰艇的请求,这些舰艇在土耳其发生企图发动国家政变的事件后失踪。

  北约代表回答该组织是否会帮助搜寻土耳其海军失踪舰艇的问题时表示:"我们看到了相关信息。北约海军司令部未收到有关为任何搜寻工作提供帮助的请求。"

  据他称,有关土耳其军舰所在位置的问题应向土耳其相关机构询问。

  《时代周刊》此前报道,自15日企图发动国家政变以来,至少有14艘土耳其海军军舰未回到基地。据该报称,这些军舰15日在黑海和爱琴海值勤。据推测,船上可能有的政变军人或尝试将军舰带往希腊港口。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