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大校:轰-6K是超级猎枪 能击毁南海所有目标

2016-07-20 13:40:12|来源:人民网|编辑:邓晨曦

大校:轰-6K是超级猎枪 能击毁南海所有目标

  原标题:空军南海战斗巡航将常态化 专家:中国有能力维护主权

  据介绍,空军航空兵赴南海例行性战斗巡航,紧贴使命任务和实战准备,轰—6K和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遂行战巡任务,以空中侦察、对抗空战和岛礁巡航为主要样式组织行动,达成了战斗巡航目的。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8日在北京宣布,近日,空军出动轰-6K飞机赴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进行了巡航,今后,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在接受央视《今日关注》采访时表示,战斗巡航常态化是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手段,有关国家不要企图借着非法的南海仲裁来加剧对中国的侵权和挑衅,中国有能力也有意志来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申进科指出,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权益不容侵犯。中国空军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应对各种威胁挑战。

  “豺狼来了有猎枪,轰-6K就是一款超级猎枪。”军事专家杜文龙如是说,轰-6K在南海上空展示了三块强劲的肌肉,一是“远远”组合,轰-6K和我国最先进的远程巡航导弹搭配,使我国在南海地区实现了战略布局,一声令下便可对该区域内的所有战略目标发起毁灭性打击;二是“远快”组合,若轰-6K配合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便可在中远海对大型海上目标进行强突防打击行动,若有大型编队在南海地区对我国进行条挑衅,轰-6K可以在空中对目标进行高强度威慑和高效毁伤;此外,还有“远近”组合,轰-6K航程近8000公里,滞空时间达10个小时,可实现对南海地区的大范围覆盖,搭配相对近程的歼击机、侦察机、空中加油机等,可让覆盖南海的这张“网”更密,在南海上空形成“高、大、全”的组合。

  据阮宗泽介绍,与通常的巡航不同的是,战斗巡航带着作战方案,甚至是挂弹的军事行动,巡航的作战编队可随时可以投入战斗,不仅可以对岛礁进行巡航,还可执行空中侦察的任务,甚至可以进行空战。战斗巡航常态化是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手段。

  空军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常态化,是否会增加与其他国舰机相遇的可能性?是否会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呢?

  “这取决于有关国家对当前局势的判断。”阮宗泽说,中方进行战斗巡航是在维护中国的主权,而其他国家来南海巡航则是挑衅,该挑衅行为才是增加两军相遇可能性的原因。“有关国家不要误判形势,不要企图用联合巡航,或以非法的南海仲裁结果来对中国进行侵权和挑衅,其目的绝不可能达成。中国有能力也有意志来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