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乌被俘女飞行员曝激进言论 或将失"英雄"称号

2016-07-25 09:03:04|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乌克兰女飞行员“英雄”光环不再 网站征集签名要剥夺其称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发表一系列激烈言论、引起社会各界不满,被俄罗斯释放的乌克兰前飞行员萨夫琴科回国后的境遇急转直下。最近几天,人们开始在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网站上征集签名,要求剥夺她的“乌克兰英雄”称号。

  俄罗斯《消息报》24日报道称,这一签名征集活动从22日开始。签名发起者还建议乌克兰国防委员会调查萨夫琴科是如何被俘,同时要求基辅市取消向萨夫琴科母亲提供一块土地的决定。

  被俄罗斯总统普京赦免回国后,萨夫琴科顶着“乌克兰英雄”的光环进军政坛,顺利当选乌克兰议会议员,随后频频发表激进大胆的言论。近日,她在回答是否支持在乌克兰发动革命时表示:“我支持在乌克兰发动新的革命。”22日她对“德国之声”表示,乌克兰应当就政治制度进行公决,她将成为掌握所有权力的“独裁者”,并将政权归还给人民。在谈到是否想成为总统时,她表示,“我曾回答过,不想,但我能够。现在我的答案是我可能成为总统。”

  最引人争议的是,她呼吁居住在顿巴斯冲突线两侧的乌克兰人请求对方的原谅,但这个呼吁既没有获得基辅的回应,也没有获得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回应。

  “乌克兰新闻”网称,乌著名政治家费先科表示,萨夫琴科回国后,一直利用外界对她的关注在国家政治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她不断表明自己的政治野心,让人们听到太多的冲动言论,她不会成为国家领导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