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濒海舰趁军演熟悉中国海军 随后将部署亚太

2016-07-25 09:11:19|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美濒海舰趁军演熟悉中国海军 随后将部署亚太

  环球网军事7月25日报道:美国海军学会网站7月21日发表了梅甘·埃克斯坦的题为《“环太平洋-2016”军演: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在首次部署到亚洲之前与中国海军合作》的报道,编译如下:

  美国海军“科罗拉多”号(LCS-4)濒海战斗舰得到了一个在“环太平洋-2016”军演中与中国军舰和海军合作,从而在这艘军舰首次部署于美国第七舰队之前深入了解其对手的机会,在第七舰队服役几乎一定会包括巡逻南海的任务。

  “科罗拉多”号的指挥官斯科特·拉森7月20日在正在航行的军舰上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中国海军在这场两年一度的多国演习中表现得非常专业和富有建设性。他说,在此次演习初期的港口阶段,他曾经登上一艘中国军舰参加了一场招待会,“我在参加招待会的时候,他们是一群非常热情的听众”。

  拉森说:“几天前,我们在中国海军的一艘护卫舰上待了一段时间,受到了非常热情的款待。我们得到了热烈的欢迎。”

  “迄今为止我所看到的合作水平事实上超过了我的预期,我认为对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卓有成效的演习。我们了解到了一些关于他们如何运作的情况,而且获得了一些有用的见解,我确信一旦我们部署到第七舰队,这些认知将令我们受益匪浅。同时,他们也能够对我们的运作情况获得一定程度的了解和认知。事实上,他们在此次演习中的参与情况,真的与我之前在这一活动中合作过的其他国家和海军没有什么不同。”

  拉森说,国际社会对“科罗拉多”号抱有巨大的兴趣,因为“我们是一个闪亮而崭新的存在”。他说,这艘濒海战斗舰上的舰员尚未对炫耀自己的这艘新舰船感到厌烦。

  “科罗拉多”号作为一支多国特遣部队的组成部分之一,启航前往夏威夷参加环太平洋军演。这艘军舰利用这段从圣迭戈启程的航程操练机动密集编队、专业交流和登舰侦察搜捕演习等。

  拉森说,他主要与加拿大皇家海军的护卫舰“卡尔加里”号进行合作。而且,自抵达夏威夷之后,他还与中国、日本和印度尼西亚等国的海军执行了类似的任务,并且与法国海军协同打击海盗。对于这艘濒海战斗舰而言,这些任务中的一些是崭新的,而另一些则是在其首次部署之前非常有益的实战检验。

  拉森说:“我不会将多国打击海盗和海上拦截任务列为一种新的能力,但我们的确在很大程度上与我们合作的各国协调发展了这项能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