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印称巴铁求购F35战机受阻 或被迫买中国歼31战机

2016-07-26 09:11:14|来源:环球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印称巴铁求购F35战机受阻 或被迫买中国歼31战机

  【环球网军事7月26日报道】据印度SwarajyaMag网站7月24日报道,在印度即将获得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时候,巴基斯坦表明了自己赶超印度的野心。如果美国不同意向巴基斯坦军方出售F-35,巴基斯坦只能从中国购买到“穷人版的隐形战斗机”。

  印度和俄罗斯正在谈判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联合研发项目。印度计划投资250亿美元,生产127架PAK-FA战斗机。与此同时,巴基斯坦也宣布了购买第五代战机的计划。巴基斯坦空军司令苏海尔-阿曼曾经在去年12月称,巴基斯坦正在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讨论购买F-35隐形战斗机。但一周以后,这位空军司令又对此进行了否认。这表明西方国家已经采取了措施,限制巴基斯坦获得最先进的军事技术。

  即使购买性能较为落后的F-16战斗机,巴基斯坦也曾经受到诸多磨难。这可能预示着,巴基斯坦购买美国F-35隐形战斗机的成功率非常渺茫。考虑到巴基斯坦和中国在军事领域的紧密合作关系,美国先进的军事技术非常有可能被送到中国手中。

  如果美国不同意出售F-35,巴基斯坦可能转向中国求购“穷人版的隐形战斗机”。

  中国目前拥有两个隐形战斗机研发项目。其中,体型较大的歼-20参考了美国F-22的设计,将成为中国空军的主力战机,而尺寸较小的歼-31窃取了F-35的设计图,可能用于出口。

  文章称,巴基斯坦是中国武器的试验场,巴基斯坦空军将成为中国歼-31的首个外国用户。当然,接近崩溃的经济形势使巴基斯坦无法承受造价昂贵的战斗机。而作为巴基斯坦廉价武器的稳定供货商,中国可以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提供歼-31隐形战斗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