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逆转?土耳其前总理:击落俄战机是我下的命令

2016-07-29 11:04:21|来源:环球网|编辑:金近

【环球网军事7月29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土耳其《自由每日新闻报》(Hurriyet Daily News)报道,土耳其前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声称,去年11月正是他下令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

前总理指出,他的命令并非具体针对俄战机,而是对土耳其防空的一般指示。达武特奥卢称:“在我国,总理向总参谋部传达书面形式的武器使用规定,我于10月10日下达了相关指令。”

他表示,命令指出,土耳其武装力量不仅应当击落叙利亚战机,任何侵犯土耳其领空的飞机都在击落范围之内。同时前总理还表示,这一决定在俄方战机多次侵犯土耳其领空之后做出。

达武特奥卢还表示:“即使事件发生在今天,我也愿意承担这一政治责任。”

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F-16战机在叙利亚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此后两国关系开始经历危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称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并对土耳其启动一系列经济限制措施。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月27日向记者表示,埃尔多安在致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信函中为被击落的苏-24战机道歉,对飞行员的牺牲表示同情与慰问。通过此项举措安卡拉完成了俄罗斯定下的条件:为击落俄战机道歉,开始对杀害俄飞行员的凶手展开调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