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开展各种活动迎接建军89周年

2016-07-31 16:47:13|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涛

  原标题: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开展各种活动迎接建军89周年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曾涛)“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建军89周年。

  训练场热火朝天,演兵场硝烟四起。塞北草原,“跨越-2016·朱日和A”刚刚落下帷幕,B段的战火已经点燃;贺兰山下,“火力-2016·青铜峡”演习红蓝双方排兵布阵、激烈角逐。海军南海舰队某陆战旅紧急战备拉动,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猎潜训练;川西某机场,空军航空兵某团的飞行员驾驶运-20飞机开展多个架次飞行训练;火箭军某旅在密林深处展开一场高强度对抗演练,灵活应对“新型电磁蓝军”的袭扰……连日来,全军官兵真打实备,加钢淬火,不断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向自己的节日献上最好的礼物。

  从边陲到海岛,从深山到大漠,大江南北座座军营,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一线哨位执勤的武警北京总队十六支队基层官兵,迎来了文化大篷车,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第26集团军“开国大典红一师”唱响红歌军歌,讲好建军故事,追忆优良传统;战略支援部队广泛开展“忆党史军史、讲光荣传统、谋改革强军”读书会、演讲会、故事会。第12集团军某特战旅“草地党支部”、第40集团军某旅“红三连”结合野外驻训,开展“接力革命火种、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文体活动,激励官兵苦练打赢本领。在马里、南苏丹、利比里亚等维和任务区,中国维和官兵升起五星红旗,迎着朝阳郑重宣誓,为捍卫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官兵走进驻地藏民家中,为他们搭建屋棚,办实事、解困难。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举行“小海军”少儿军事夏令营活动,为儿童上国防教育课。南部战区陆军某团来到定点扶贫家庭,为孤寡老人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舟山市双拥办组织军地医疗机构、民间社会团组,免费送医送药上群岛、解难送暖到一线,慰问驻岛基层官兵。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连日暴雨使我国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在江西、湖北、安徽、河南、河北、辽宁等地的抗洪救灾一线,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出动专业救援装备器材,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和灾民物资,广大官兵冒大雨、顶酷暑,密切关注汛情,奋力加固堤坝,科学处置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