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2016国际军事比赛开幕 19个国家超3000名官兵参加

2016-07-31 09:51: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开幕式坦克芭蕾表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30日,由俄罗斯国防部组织的“2016国际军事比赛”在莫斯科州爱国者公园正式开幕。包括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在内的19个国家的121支代表队将参加比赛。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开幕仪式上致辞称,2015年首届国际军事比赛吸引了国内外的各国的广泛关注,而今年的比赛,在参与人数、比赛规模上都将大大超过上届。本届国际军事比赛的激烈程度并不亚于世界大型体育赛事,参赛队伍将在比赛中展现他们的训练和技术水平以及在复杂环境下协调行动的能力。同时他还强调,对于军人,完成任务是他的天职,取得胜利是唯一的目的,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各国军队间可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真正的有所收获。

  据俄罗斯国防部介绍称,本次比赛从7月30日到8月13日,为期15天,共有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19个国家121支队伍总计3000多名官兵参加比赛,另外还有11个国家派出观察团。中国代表队本次共派出1000多名官兵,参加22项比赛,是所有外军中参加项目最多的。

  本次比赛共设“坦克两项”“苏沃洛夫突击”“航天飞镖”“海洋之杯”“航空飞镖”“天空之钥”等23个项目,较上届增加了10各项目,涵盖装甲、炮兵、防空、侦察、工兵、防化、特种战、航空、空降等作战专业以及修理、炊事等保障领域。本次比赛陆地航空项目将在包括圣彼得堡、萨瓦斯托波尔、加里宁格勒、西伯利亚等20城市的靶场举行,海上项目将在波罗的海、黑海和里海水域举行。

  作为国际军事比赛的重头戏,在开幕式当天还进行了“坦克两项”首轮小组赛。俄罗斯、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国队伍参加了角逐。今年“坦克两项”比赛共有12个国家参赛,中国队使用的国产主战坦克96A式将在第二个比赛日正式亮相。

  本次中国代表团团长、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少将表示,中国军队对于本次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首先展示中国军人的军事素养、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也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深化中国军队与各国军队的友谊与互信,了解借鉴外军的有益经验,推动中国完善军队实战化军事训练和武器装备建制。

  2015年俄罗斯举行了首届国际军事比赛,来自17个国家的57支队伍参加了13个项目的角逐。今年比赛除了参赛队伍增多外,还首次把比赛场地扩展至哈萨克斯坦境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