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胡塞武装称沙特分裂也门 发表声明称:决不投降

2016-08-04 09:24:4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胡塞武装称沙特分裂也门 发表声明称:决不投降

资料图:2015年9月6日,也门首都萨那,一名胡塞武装人员站在已成废墟的建筑物前。

  原标题:决不投降!胡塞武装称沙特分裂也门 美国是帮凶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外媒称,也门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呼吁以“公平的解决方案”来解决也门的冲突,并说这个国家将不会屈服于沙特支持的党派提出的和谈要求。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7月29日报道称,7月25日,沙特支持的效忠总统哈迪的代表团在科威特城结束了与胡塞组织代表团之间由联合国斡旋的和平谈判。

  胡塞组织7月26日发表电视声明说:“我们在科威特的国家代表团提出了所有可能的妥协条件,他们希望我们投降,这是不可能的。”

  “我们愿意接受基于公正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不会投降。”

  胡塞武装及其盟友说,无论是哈迪的效忠者还是利雅得政权都缺乏政治意愿来推进旨在解决也门冲突的外交进程。

  讲话中,胡塞还说美国是沙特血腥侵略也门的罪魁祸首,称利雅得是华盛顿的工具。他重申也门决心要勇敢地应对这场攻势。

  胡塞还说,是美国让“基地”组织重返也门南部,之前这些武装分子遭到也门军队的驱逐,现在这些武装分子正与沙特军队并肩战斗。

  他说,当也门军队成功将“基地”组织从也门的几个地区清除时,华盛顿及其地区盟友(特别是沙特)感到愤怒。

  胡塞说,美国以反恐为幌子干涉该地区国家的内政。

  他说,美国为谋求自身利益而使也门四分五裂。

  报道称,沙特在2015年3月26日对也门发起军事侵略,试图让哈迪重掌政权,并消灭胡塞武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