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外媒称印度助美军击毙拉丹:提供其藏身地线索

2016-08-05 10:26:4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赵妍

  原标题:外媒称印度助美军击毙拉丹:提供其藏身地线索

  参考消息网8月5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联合情报委员会前主席兼前国家安全副顾问普拉丹博士披露了一条关于美国海军海豹突击队击毙“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轰动性消息。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7月28日报道称,普拉丹在接受IBN电视台独家采访时说,美国和印度有时会交换情报。

  美国曾多次与印度交换过关于恐怖分子的情报。

  2006年7月,有两次重要会议在巴基斯坦举行。当时的“基地”组织二号头目扎瓦希里和本·拉丹的密友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之后,他们都去了拉瓦尔品第,消失得无影无踪。

  印度安全官员那时就怀疑本·拉丹可能藏身于拉瓦尔品第附近。普拉丹说:“我们与美国分享了这一信息,他们很有可能就沿着这条线索实施了突击行动,击毙了这个‘基地’组织前头目。”

  这位前情报官员进一步透露,美国明白巴基斯坦在反恐斗争中不可靠,但是考虑到在阿富汗问题上的战略利益,美方并没有采取行动。

  他说,2007年印巴特快列车爆炸案发生前,美国曾对印度安全部门发出过警告。(编译/苑欣芳)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