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韩政府:萨德意在应对朝鲜 中国应向朝抗议

2016-08-08 08:46:08|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韩政府:萨德意在应对朝鲜 中国应向朝抗议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韩国这样的表态相当于“倒打一耙”,把部署“萨德”引起中韩关系紧张的责任完全推到了朝鲜和中国一边,“中方之前一再指出,在实际应用上,‘萨德’对于防御来自朝鲜的打击的效果是不大的。”。资料图:萨德导弹的ANTPY-2火控雷达。

  原标题:韩政府:萨德意在应对朝鲜 中国应向朝抗议

  环球时报报道:针对中国媒体日前批评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国青瓦台7日表明立场称说,“这实在是本末倒置”。法新社评论说,这是韩国对中方的“反击”。

  据韩联社7日报道,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金声宇当天称:“韩国决定部署‘萨德’主要是为应对来自朝鲜的核与导弹威胁。如果朝鲜放弃核武器,韩方就无需部署‘萨德’。中方不应批评韩方采取防御性措施,而应向威胁半岛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朝鲜提出强烈抗议。”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7日对《环球时报》表示,韩国这样的表态相当于“倒打一耙”,把部署“萨德”引起中韩关系紧张的责任完全推到了朝鲜和中国一边,“中方之前一再指出,在实际应用上,‘萨德’对于防御来自朝鲜的打击的效果是不大的。”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