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专家:亚太或成为美国军火库 重兵集结阴影重重

2016-08-12 13:51:09|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亚太或成为美“军火库”

  【环球战略与评估中心8月12日消息】近来,有关于美国调整亚太兵力、武器装备和军演的新闻不绝于耳,甚至令人目不暇接。磨刀霍霍的消息表明美军似乎要“亮剑”,美军驻太平洋司令部的高官们频频表示,“随时准备战争。”前不久,多艘航母齐聚我国南海或其周边活动,来者不善,需要警惕和加以防范类似举动。据境外媒体报道,美军正式宣布F-35A战机已具备初步作战能力,预计最快明年初部署在海外,当中包括亚太地区。再次爆出重磅“炸弹”,该型战机基本上可以代表美军乃至全球最先进水平,在亚太地区投放如此大“阵容”,意图明显、意味深长。

  战略东移之实际举措,地区形势再蒙“阴影”

  美国很清楚仅用语言诱骗或欺诈亚太地区相关国家是起不到实质性效果的,结果只会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自讨没趣。因而,美国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举动兑现“承诺”,太平洋司令部责无旁贷,承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其实一件两件武器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必须具备完备的侦打一体的作战体系,才可以履行使命任务。所有加入亚太地区武器“俱乐部”的武器自然而然成为纳入整个作战体系的重要成员。

  首先,着眼长远,有备而来,不打无准备之仗。亚太地区不同于别的敏感地区,美军面对的对象有其独特性,敏感地区问题时冷时热,难以找到合适的“下手”机会;另外,多方势力交织在一起,美军一旦身陷其中,后果将不堪设想,甚至无法脱身。现在美国以航行自由、保护盟友,地区安全形势恶化需要其维护,要么就是利益存在等作为借口,积极寻求合适的机会,从试探到实质性举动,从口头到实际部署,由远到近,由弱到强,由少到多,步步为营,以全面强化硬摧毁能力。因此,亚太地区相关国家既不能被其吓唬住,更不能不当回事。

  其次,力争做到无“盲点”,作战力量全覆盖。无论在作战理念,还是在武器装备和训练水平上,美军都处于领先地位;但美军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或者止步不前。从美军几场局部战争来看,力求科学计划、周密部署,不给对手可乘之机,给自己留足进退自如的路子。亚太地区对于美国虽不能说在该地区束手无策,但一定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或许美军不会有什么胜算;但美军从不放弃“努力”,根据形势任务变化,不断完善和调整力量部署,武器系统互相弥补缺陷和不足,如:攻防结合、高中低、远中近结合,弹炮结合,陆海军多种力量联合,天基与海基配合,有人机与无人机配合,侦察与预警结合,等等。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