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在关岛部署3架B-2战略轰炸机 半岛战云密布

2016-08-12 13:59:20|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图片默认标题

  原标题:美在关岛部署3架B-2战略轰炸机 半岛战云密布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战略司令部宣布,将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所属的3架B-2“幽灵”隐形战略轰炸机转移部署至关岛基地。就在3天前,美国十年来首次将一支B-1B战略轰炸机编队部署在关岛。根据声明,B-2轰炸机将在亚太地区展开飞行训练,包括参加有“地区关键伙伴”参与的联合军演,以帮助飞行员保持“高度战备水平”。

  “B-2和B-1B轰炸机同时部署在关岛基地十分罕见”,《东亚日报》称,它们可以在两三个小时内飞抵朝鲜半岛,能投下40多枚核炸弹。韩国军方普遍认为,在本月底开始的“乙支自由卫士”韩美联合军演前后,上述部署是为了应对预计朝鲜将进行的挑衅。《朝鲜日报》则说,美国此举的目的也包括向中国施压。出现中国正在南海岛礁建设轰-6飞机库消息之后,美国以部署更加先进武器的方式予以应对。

  来自美国战略司令部的解释是,美国正定期把战略轰炸机部署到印度-亚洲-太平洋地区,以提供威慑,维持地区稳定。针对美国的最新动作,朝中社10日批驳说,美国继续向亚太地区派遣核战争杀人装备,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图谋越来越公开化。但先发制人核打击不是美国的垄断品。显然,现实后果将与美国口中“维护地区稳定”的说法大相径庭。

  在进一步加大军事部署的同时,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11日到访韩国。当天上午,他在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与韩军高层人士商讨萨德部署事宜,评估朝鲜的核武及弹道导弹水平,并就韩美导弹防御合作方案交换意见。叙林在会谈后告诉韩国记者,美国明年将测试萨德拦截像朝鲜“舞水端”这样的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

  叙林执掌的导弹防御局负责制定并执行美国的全球反导战略。对于外界有关在韩国部署的萨德,最终将被纳入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猜测,叙林11日特意回应说,萨德不会成为更广泛导弹防御网络的一部分,同时否认韩国会与日本分享萨德系统信息的可能性。这与韩方此前的说法矛盾。韩联社评论说,韩军和驻韩美军都对叙林访韩所见之人和所到之处讳莫如深,似想将叙林此行的国内外影响减至最小。

  叙林11日还强调部署萨德不针对中国。他说,这个系统“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针对中国使用,“我们并不把中国视为威胁来防御”。美联社评论说,美国试图安抚中国对这一计划的愤怒。

  愤怒的并非只有中国,部署萨德正在撕裂韩国民意。韩联社称,叙林在韩国内部反对部署萨德呼声高涨之际访问,暗示美国政府也在密切注视事态发展。叙林在接受韩媒采访时,亲自澄清雷达辐射等萨德系统的安全性。

  在叙林发表这番讲话的前一天,在白宫请愿网站“我们人民”上,有关“放弃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请愿已收到超过10.3万个联署。根据规定,美国政府应对30天内联署超过10万人的请愿事项做出反馈。而在现实世界中,萨德在韩国的可能部署地庆尚北道星州郡的民众,正酝酿在8月15日“光复节”举行大规模抗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