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售沙特153辆坦克引争议:也门平民或受戕害

2016-08-18 09:08:52|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美售沙特153辆坦克引争议:也门平民或受戕害 

  资料图:也门境内的沙特步兵战车编队。

  原标题:美国售沙特153辆坦克引争议:也门平民或受戕害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9日说,美国已经同意向沙特阿拉伯出售153辆坦克、数百挺机枪以及其他一些军事装备,这桩可能达成的交易价值11.5亿美元。

  据法新社8月9日报道称,在联合国斡旋的谈判被推迟之后,沙特联军战机在3个月内首次重新对也门首都实施空袭,打死14人,机场也被关闭。五角大楼的声明恰好是在这个时间点上发布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说9日的伤亡报告让她感到“忧心忡忡”,但是在被问到美国国务院是否担心运往沙特阿拉伯的美国武器会被用来对付平民这一问题时,她并没有正面回应。

  她说:“我们会定期与我们全世界的伙伴和盟友进行对话。你知道的,平民伤亡显然是我们非常关切的一个问题。”

  据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称,利雅得已经提出要求,希望购买133辆按照沙特需求来定制的M1A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再加上另外20辆用来替换坦克部队中已损坏的坦克。

  此外,这桩交易还包括153挺12.7毫米口径机枪、266挺7.62毫米口径M240机枪、烟幕弹发射器、坦克救援车以及其他一些军事装备。

  防务安全合作局说,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了这笔“可能达成”的交易,并已于8日通知国会。

  美国国会有30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否决这桩交易,但美国国会可能并不会这么做。

  防务安全合作局在一份声明中说:“沙特已经成为并将继续充当中东地区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的主要贡献者,通过改善沙特这一地区战略伙伴的国家安全形势,所提议的这桩交易将会有利于美国的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

  防务安全合作局还说:“这些坦克和救援车对于沙特的军事库存是一种补充,这使得沙特阿拉伯能够为战场上的士兵提供更多支持,并将提升沙特守卫王国边疆的能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