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韩强行部署“萨德” 朝警示将重启核原料生产

2016-08-19 13:17:32|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美韩强行部署“萨德” 朝鲜警示将重启核原料生产

  环球网综合报道:“朝鲜欲强行推进第五次核试验。”多家韩日媒体昨天放出这一火爆消息。它们的判断依据是,朝鲜原子能研究院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已重启乏燃料再处理作业,宁边核设施新生产了用于核武器的原料钚。这被认为是朝鲜首次承认实际生产了钚,美韩当局迅速做出反应。

  朝鲜就核计划对外“放风”之际,东北亚局势正处于一个关键节点——美韩执意推进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导致与中俄产生深刻对立。

  一边是朝鲜抱住核计划不放,一边是美韩以朝鲜威胁为借口寻求绝对战略优势,东北亚的“矛盾之结”在相互较劲中越系越死。

  “我们坚持半岛无核化的立场不会改变,坚决反对朝鲜开发核武。但美韩不应过分夸大威胁,萨德入韩只会使局势更复杂,紧张升级。”中国半岛问题专家吕超18日对《环球时报》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