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日本防卫预算申请创新高 首次计入导弹部署费

2016-08-19 14:28:23|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日媒:日本防卫预算申请创新高 首次计入导弹部署费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防卫省基本决定把2017年度预算申请金额定为5168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20亿元,含驻日美军整编相关经费),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共同社网站8月17日报道,为防范朝鲜发射弹道导弹,首次计入147亿日元用于实现部署日美共同推进研发的新型海基拦截导弹“SM3 Block 2A”。防卫省将完善该导弹的量产机制等,加强反导能力。政府消息人士18日透露了该信息。

  预算申请中还首次计入旨在提高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性能的改良费用。鉴于朝鲜今年以来发射了16次弹道导弹,已创新高,防卫省认为有必要尽早加强应对态势。

  “SM3 Block 2A”是目前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载导弹的改良版,能够在更高的高度进行拦截,还能同时应对多个目标。日美两国政府计划明年内完成研发,立即投入联合生产。

  防卫省还将花费987亿日元用于改良28个PAC-3,加大据称十多公里的现有射程以扩大防护范围。通过签署长期合同,预计可节省费用330亿日元。预算申请还考虑到今后加强反导态势,计入了6000万日元作为调查研究费。

  在离岛防卫方面上,预算申请计入部署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冲绳县宫古岛的南西警备部队部署费746亿日元。此外在2016年度之后,继续计入4架“鱼鹰”新型运输机(393亿日元)、6架F-35最先进隐型战斗机(946亿日元)的购买费用。

  此外,防卫省还在探讨增加在各国负责收集军事情报的防卫驻在官,扩充保护自卫队网络的网络防卫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