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台汉光演习模拟大陆猝然攻台 蔡英文将赴现场

2016-08-22 14:06:44|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台汉光演习22日起展开5天演练 模拟大陆猝然攻台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降温,针对解放军的“汉光”演习却呈升温趋势。台湾《自由时报》21日称,今年“汉光”演习将从22日起展开为期5天的攻防演练,模拟检验大陆“猝然对台发动攻击”时,台军有无能力“击退敌军保卫国家”。

  报道称,“汉光”演习将模拟台湾本岛、外岛重要军政据点均遭解放军攻击,台军展开先期战力转移保存、海空联合截击、登陆及反登陆作战以及最后的本岛城镇保卫战等不同阶段的演练。25日将是演习重头戏,当天台湾各地将展开多项实兵实弹演练,包括金门部队实施反登陆作战(“联信操演”),八军团分别在屏东加禄堂海滩进行联合登陆及反登陆作战演练(“联兴操演”),以及在屏东昌隆农场进行空降及反空降演练(“联云操演”)。

  据报道,蔡英文将在25日上午以“三军统帅”身份视察八军团在屏东三军联训基地实施的“联勇操演”,现场将由台湾空军战机、陆军攻击直升机及地面装甲部队共同执行“空地整体作战”。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