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不明机体起降台军演习基地周边 台军扯上大陆

2016-08-22 15:28:54|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不明机体起降台军演习基地周边 台军扯上大陆

  原标题:不明机体起降台军演习基地周边 台军扯上大陆

  环球网综合报道:蔡英文25日将到恒春视察“汉光演习”,但屏东三军联训基地周边在4日出现未登记直升机起降,8日又有居民目击夜晚有不明机体在空中发亮,情治单位及警方调查发现,违规直升机业者似乎与大陆有业务往来,已经严密掌控行踪。

  据台湾媒体8月22日报道,发生不明直升机起降及凌晨空中不明光点的区域,都在联训基地周边的仁寿及四沟地区,恰巧位于蔡英文搭机前来的恒春机场,以及预计视察的虎头山靶场周边空域,距离不明机体起降点都不到3公里,时间点及地点极为敏感,让屏东警方不敢大意。

  经过各单位连日调查,发现4日违规起降的未编号直升机,疑似属于恒春一名轻航机业者所有,他拥有的私密机棚地处偏僻,极少居民知道地点,多年来少有飞行情况,最近却有频繁起降情况,引发情治单位担心。

  警方9日循管道找到业者带往机棚了解,业者否认违规起降与他有关,私设机棚内却有与违规飞行的同款直升机,而且正进行机身重新上漆,行迹相当可疑,机棚内还有至少两架未合法的航空器在内,被警方调查后至今大门深锁。

  屏东警方深入比对业者身分及营业资料,更发现业者长期与大陆有生意往来,加上他在员警登门拜访后就消声匿迹,员警在基地及机棚周边展开密集巡逻,并联合其他单位进一步调查。侦办人员透露,这处违法机棚距离总统预计视察的演训地点不到3公里,邻近台军起降的恒春机埸及仁寿山训埸,这家专门进口航空零件的业者成立11年少见起降,“偷飞”时间点实在太过敏感。

  2008年“汉光演习”曾首度展示向美军购买的AAV-7两栖登陆突击战车。一名熟悉演训人士透露,蔡英文视察常会搭配操演新式兵器,总是引起大陆关注,这次“汉光操演”大陆也相当关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