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国陷入军事征服毒瘾 封锁中国反害自身

2016-08-22 09:58:55|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网站8月20日文章,原题:中国转向世界市场,华盛顿转向世界战争 中美正朝着截然相反的方向行进:北京迅速成为海外投资高科技产业的中心,并与技术水平出色的国家协作。相比之下,华盛顿正在军事上掠夺性地转向生产最差地区,并与最野蛮盟友协作。中国正借鉴并创新最先进的生产方法,逐步向全球经济优胜地位攀升。而美国为了毁灭性战争,正削弱和消耗其过去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中国蒸蒸日上是日积月累的结果。北京的战略始终是向最发达的欧美经济体借鉴、学习、升级并与之竞争。到本世纪第二个10年,中国投资者进入欧洲最发达的工业大国德国,仅今年前6个月就收购了37家德国公司。

  就在中国把国内资源用于创新和先进科技之际,对军事征服的毒瘾正消耗美国的公共资源。为对付中国的经济推进,奥巴马政府采取在国内修筑经济墙、在国外对贸易设限、在南海军事对抗的政策。同时,美国试图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封锁中国。然而,没有一个TPP成员国缩减对华贸易。相反,它们扩大与中国的关系——这是对华盛顿“转向”水平的绝佳评价。尽管“经济墙”对中国投资者产生了些负面影响,但华盛顿未能削弱中国贸易,这已对其在亚洲、拉美、大洋洲包围中国的企图造成更大损害。澳大利亚、新西兰、秘鲁、智利、韩国和柬埔寨等国,如今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要远大于对美国的。

  就在德国面对中国的增长活力,选择“结伙”、分享并扩展投资之际,华盛顿却选择结成军事同盟与中国对抗。但美日军事同盟没吓住中国,相反,这造成它们国内经济和在亚洲经济影响力的下降。华盛顿的“军事转向”还促成中俄能源和军事科技的战略联系深化。

  当美国投入巨资发展与波罗的海和中东国家军事同盟时,中国从与德国的经贸关系中积累技术,从俄罗斯获得资源,从美国的亚洲和拉美伙伴们那里分得市场份额。毫无疑问,中国的科技和生产性道路,将胜过美国的经济孤立主义和全球好斗战略。 过去10年来,中国的增长率是美国的3倍。“重返亚太”、倚靠军事威胁的做法徒劳无益,还造成美国在市场和投资上的巨大损失。而北京“转向市场和先进技术”,成功提升了自身竞争力,表明未来在亚洲而非西方。(詹姆斯·彼得拉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