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如此"开学"!唯军校独有(组图)

2016-08-23 09:32:09|来源:解放军报|编辑:邓晨曦

  人生的每一种第一次总是令人难忘,令人感慨,令人怀念万分。巍巍麓山下,军魂不朽;泱泱湘江畔,学子昂扬;如火的八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6级新学员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军校这个“大家庭”,掀开了他们军旅生涯的第一篇。在这里,他们会经历怎样的“第一次”?这些“第一次”又将留给他们怎样的回忆呢?高校开学季,中国军网为您带来独家系列报道《一年级·军校开学季》,今天,让我们走进这些大学新生的新训第一天一探究竟。

  【一年级·开学季】:如此"开学"!唯军校独有

  6:30 理发

  新学员:第一次理这么短的头发,班长跟我说这个发型有个代号,叫做“三毫米”。刚开始心中还是很不舍,但想到即将开始向往很久的军营生活,做点改变又如何呢?那就从“头”开始吧,“削发明志”,我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老学员:当初听说要理“三毫米”十分不解,理短发可以,为什么要这么短呢?现在我明白了,理发有一种寓意,叫做“从头开始”。理发有一种效果——能够提升精气神;理发还是一种要求——我们最爱的整齐划一。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