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美媒:F-16战机2017年停产 全球最畅销

2016-08-30 13:18:30|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美媒:F-16战机2017年停产 全球最畅销

  原标题:美媒:F-16战机2017年停产 全球最畅销

  环球网军事8月30日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8月28日报道称,F-16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现役战斗机,但它的生产定于2017年终止。到本世纪20年代及以后,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继续进行F-16的升级和整修工作。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要为较新型的300多架F-16战机进行升级,让它们达到F-16V的标准。这涉及用有源相控阵雷达取代机械雷达,升级驾驶舱,安装狙击手瞄准吊舱,采用LINK 16数字化数据链,并升级导航设备。新的驾驶舱将装有一个纯平显示器,以此取代数十个测量仪表和转换器,并让驾驶飞机变得更加容易。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新的火控系统使得F-16可以同时追踪多架飞机,以及追踪车辆或舰船。瞄准吊舱使得飞行员能确认地面的物体,并迅速地用智能炸弹或导弹袭击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预计将收到至少700架升级订单。虽然每架飞机的升级成本不足1000万美元,但5到10架飞机的升级成本就相当于一架新F-16的成本。

  因此,F-16将遵循过去卖得最好的战斗机的道路。冷战结束以来,战斗机制造已经猛跌了大约90%。然而,F-16极受欢迎,它的生产量迄今依然很大。美国还有大约1200架F-16在服役。迄今,已经有27个国家和地区购买过F-16。美国还有数以百计的F-16库存,可以在二手战斗机市场进行销售,而很多盟友需要低成本的战斗机。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大部分F-16的生产用于出口,这些战机每架售价达到7000万美元。韩国等一些国家获得授权自行生产F-16。生产于上世纪90年代的一架二手F-16C在公开市场上售价大约为1000万美元。重16吨的F-16还有着令人称赞的作战记录,并且很受飞行员欢迎。在地面支持方面,它也很成功。如果配备4到6枚智能炸弹,它实际上就可以成为轰炸机。

  美国F-16战机是改良最多的现役战斗机。虽然大部分依然称为F-16C,F-16实际上有6种主要改良机型,分成不同批次(32,40,42,50,52,60)。

  最先进的是60批次的F-16。最好的一个例子是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研发的60批次的一个特殊版本。阿联酋购买了80架“沙漠战隼”(F-16E),这种战机针对空中格斗进行了优化,装上了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其他一些优良设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