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队 全力救治遭地雷袭击伤员

2016-08-31 16:02:00|来源:中国军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队全力救治遭地雷袭击伤员

  中国军网马里8月29日电:加奥消息:当地时间8月29日晚18时40分,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队(联合国驻马里维和综合稳定特派团中国二级医院)接收了1名遭受地雷袭击的重伤员。经过近7个小时的全力救治,该伤员伤情得到稳定控制。

  据联合国驻马里维和综合稳定特派团消息称,当天下午15时20分左右,一支联马团给养车队在前往马里共和国阿内菲斯地区途中遭受地雷袭击,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伤亡人员皆为当地雇员。

  15时50分,中国二级医院接到抢救伤员的命令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治预案,组织4人空运救治小组待命,同时安排骨科、神经科、胸外科、普外科、辅诊科等专业医护人员做好各项救治准备,应对伤员复杂伤情。18时40分,伤员到达后,经过查体、心电监护、X射线造影、血液化验等检查,结果显示该重伤员伤情为左小腿和左肘关节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开放伤,伴有失血性休克。为避免骨折端损伤重要血管神经,减轻并发症,降低感染发生概率,创造保存肢体和恢复关节功能的有力条件,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员进行了清创、骨折复位及固定手术。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该伤员各项伤情都得到了妥善处置,目前已转入重症监护病房,各项生命体征指标平稳。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