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韩媒:美建议韩引进两套萨德 韩或部署核潜艇

2016-08-31 09:21:27|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原标题:韩媒:美建议韩引进两套萨德 韩或部署核潜艇

  【环球网军事8月31日报道】尽管朝鲜的潜射弹道导弹试射成功,意味着如果它在“萨德”雷达范围之外的海上发射,这种反导系统实际上发挥不了作用,但这也似乎难以阻挡韩国方面决心部署“萨德”的步伐。韩联社30日称,美国专家建议通过部署两套而非原先计划的一套“萨德”系统,来弥补雷达探测范围的不足。

  报道称,美国詹姆斯·马丁防扩散研究中心负责东亚事务的局长杰弗里·刘易斯29日宣称,被称为“KN-11”的朝鲜潜射弹道导弹可从地面上的导弹发射车上发射,这将使朝鲜更灵活地运用导弹力量,并对韩国造成更大威胁。

  刘易斯认为,KN-11虽为潜射导弹,但无法阻止朝鲜将其改造成陆射导弹。KN-11使用固体燃料,发射准备时间远短于使用液体燃料的导弹。他认为,由于朝鲜可能同时发射多枚弹道导弹攻击韩国,KN-11不管在水下还是在地面,只要调整发射角度,使其近乎垂直俯冲飞向目标的话,即便使用“萨德”反导系统也难以保证能够拦截。为反制朝鲜从海上发射潜射导弹攻击韩国,韩国有必要部署2套“萨德”系统,至少能消除KN-11带来的部分威胁。

  韩国军方为“萨德”寻找的多处部署地点客观上也支持了这种建议。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政策室长柳济升29日对外公布称,韩美联合工作团当天开始了对其他候选部署地点的评估。这些地点分别为星州地区内的星州高尔夫球场和厌俗山、喜鹊山等。

  此外,为对付携带弹道导弹的朝鲜潜艇,韩军正在讨论是否有必要部署核潜艇。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表示,“将悉心听取周围对于核动力潜艇的意见,在业务上进行参考”。韩国军方相关人士说,“韩部长这一表态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军方将在事实上考虑建造核动力潜艇”。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