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重温9·3胜利日大阅兵(组图)

2016-09-03 09:48:22|来源:解放军报|编辑:邓晨曦

  从1931年到1945年,历史的车轮仿佛放慢了脚步。一天一天,我们过了14年,每一天都惊心动魄,每一刻都危机四伏。每一次反抗,每一次战斗都关系着四万万人民的生死存亡。从来没有哪一个时代像这样紧张,从来没有哪一个时代像这样疯狂,当然也从来没有哪一个时代像这样威胁着我们这个民族的生存。

  9·3胜利日大阅兵一周年,重温浴血胜利

  依稀记得松花江畔的血泪,那128万平方公里的东北全部沦陷,3000多万父老同胞沦为亡国奴。今天的卢沟桥被岁月侵蚀而斑驳,可当年烽烟笼罩卢沟晓月的那个夜晚,却在时刻警醒着我们这代人。

  在那风雨如晦的岁月里,偌大的中国,竟然无法安放一张宁静的书桌。那些地方,大好的河山,我们没了的地方:

  北平的爆肚涮肉,南京的干丝烧麦,天津的麻花狗不理,广州艇仔粥和肠粉,旅顺口的咸鱼饼子,东北地三鲜、猪肉炖粉条,还有已经和臭豆腐一起被打成粉的长沙城。

  好些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长白山、大兴安、小兴安、营口、安东、承德、白河、济南、太原、阳曲、郾城、南阳、襄阳、苏州、杭州、巢湖、洪泽湖、黄浦江......这些不及我们失去土地的十分之一。

  两三个字就是一方水土一方人,一场战役下来就是天文数字般的人命。

  浴血而战,血战至死。中华民族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