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演“速度与激情”(组图)

2016-09-03 09:42:11|来源:解放军报|编辑:邓晨曦

  空军“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上演“速度与激情”

  中国军网长春9月2日电 记者李爱明、李小琳报道:9月2日上午,空军“追梦空天”航空开放活动在吉林长春开幕,3支飞行表演队在云底高不足300米的气象条件下冒雨起飞、劲舞云天,向世人展现出大国空军的强军自信。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以及其他军地领导出席开幕式。

  天空飘着小雨,列兵在雨中伫立。领导检阅完方阵后,分列式开始。今年是老航校成立70周年,从老航校走来的航空大学,不仅创造出人推火车、马拉飞机、酒精代替航油等壮举,还在国庆阅兵、抗洪抢险以及去年的“9·3”阅兵中,展示了良好形象。参加分列式的10个徒步方队,均由空军航空大学在校学员组成。护旗仪仗队、挂枪方队、女飞行学员队、95步枪方队等,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嘹亮震撼的口号,无不展示出新一代飞行学员捍卫祖国蓝天的坚强决心。

  最受关注的莫过于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八一飞行表演队依次起飞表演。“天之翼”和“红鹰”飞行表演队是我国仅有的两支“学院派”表演队,都隶属于空军航空大学。在今天表演中,各表演队配合默契、技术娴熟,单机金龙飞舞、四机对头交叉、七机梯次滚转,惊险的表演动作,刺激的视觉冲击,让观众们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