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军事>>滚动>>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6”联合军演:俄方参演舰艇抵达湛江

2016-09-13 05:43:19|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中俄“海上联合-2016”联合军演:俄方参演舰艇抵达湛江

  中新社湛江9月12日电 (李纯)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联合军事演习的俄罗斯海军参演舰艇12日上午抵达中国湛江某军港。中国海军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到港的俄罗斯海军官兵。

  7时许,俄方参演舰艇编队驶近军港码头时,鸣放21响礼炮致敬,中国海军鸣炮21响还礼。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8时许,俄方指挥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缓缓停靠湛江军港码头,欢迎仪式正式开始。军乐队奏响中俄两国国歌,两名中国少年儿童用鲜花欢迎远道而来的俄罗斯海军。随后,俄方其余4艘参演舰艇分别靠泊指定码头。

  此次演习,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包括各型水面舰艇13艘、潜艇、固定翼飞机、舰载直升机、两栖装甲装备和海军陆战队。在随后的8天中,参演双方将主要围绕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海空寻歼、联合立体夺控岛礁、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等科目展开演练。

  此外,港岸演练阶段将组织系列联合训练,包括研讨交流、图上推演等。双方舰员还将依托舰艇损管模拟训练场,开展损管操练。陆战队员将混编开展轻武器实弹射击、直升机滑降、建筑物攀登与滑降、渡海登岛、海岛防御与进攻等联合训练。

  中方演习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中将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军持续深化友好务实合作,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联合行动能力稳步提升。此次演习,双方参演官兵将深入推进演练内容实战化、指挥协同信息化、组织实施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应对共同安全威胁的能力。

  “海上联合”系列演习始于2012年,是中俄双边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每年举行一次。今年联演以“海上联合防卫行动”为课题,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友好务实合作;增强中俄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进一步提高中俄两国海军海上联合防卫行动组织指挥水平;研究探索进一步提高联演实战化的方法路子;优化规范中俄海上联演的组织实施方法。(完)

返回顶端